•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深刻领会使命任务 讲好司法行政故事——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24 15:12:59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3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是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上来。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全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二是要充分履行司法行政机关担负的法治宣传职能,把宣传思想工作与法治宣传结合起来,推进我市普法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完成“七五”规划。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加强我市地方立法宣传,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三是要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宣传工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定位和要求,积极宣传报道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典范,引领全局,讲好司法行政故事。四是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尤其要提高基层党组织做好党管舆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