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放心消费粤行动”系列巡回宣传活动走进韶关

时间:2023-08-24 10:10:12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3日,广东省“放心消费粤行动”系列巡回宣传第七场(韶关)活动在韶关保利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消委会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协办,市消委会等单位承办,通过向社会广泛宣传全市放心消费承诺创建工作成效,为消费者营造更加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伊始,现场大屏幕向嘉宾展示了“放心消费粤行动”设计的活动新标识,其设计理念是以“粤”字为主体,创意融入岭南特色建筑镬耳墙,并加入环保袋元素,以及寓意“放心消费”的心形图案,图案最下方则是以传递出消费公平正义的天秤,充分展现广东消费的多元和活力,展示了行业企业参与放心消费承诺情况。

  现场相关代表随后上台共同按下屏幕“启动键”,标志着韶关家居行业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韶关家居行业促消费活动启动后,我市各地将开展县域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房产联展活动,引导市场经营主体向消费者提供诚信、优质的服务。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韶关市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内容,并现场分享了韶关市持续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创建工作的成果。来自广东马坝油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东康贝农业有限公司等10家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企业代表,以及广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韶关百旺中路分店、武江区迪骊服饰店等10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代表上台进行宣誓、签字授牌仪式。活动最后,现场嘉宾为韶关市“放心消费承诺商圈”——韶关保利广场揭牌。

  “放心消费粤行动”是2023年广东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消委会积极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联合印发了《2023年韶关市开展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工作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创建活动,将承诺主体从原来以日常消费领域为主拓展到餐饮、电商平台、农贸市场等各种重点民生领域,从原来以线下单个门店为单位参与承诺的形式扩大到街区、商圈

  韶关市还采取了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如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开展启动仪式,按下了省民生实事“放心消费粤行动”的韶关“启动键”。数据显示,全市累计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线下宣传活动共33次,参与人数达9000余人,新闻媒体宣传报道53次。截至2023年7月,全市累计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2801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641家,“放心消费承诺街区(商圈)”15个,本年度新增“放心消费承诺单位”494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162家,“双承诺”任务均已100%完成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