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首届“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3-05-25 16:32:56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5月20日,由市总工会、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韶关粤运、市公汽公司承办的韶关市首届“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正式举行,本次活动主会场在火车东站公交站场,南郊六公里、十里亭、高铁站设分会场,活动为全体公交驾驶员送上暖心礼物,为公交驾驶员提供义诊服务,并向广大乘客发放“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倡议书。

图片1.pn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公交驾驶员作为公共交通事业的“中坚力量”,他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为城市默默奉献着青春与热情,在“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之际,倡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支持公交事业,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和健康向上的城市人文环境,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尊重他们的劳动和付出,对他们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

  随后,市公汽公司驾驶员代表王凤表示,今天是“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也是我们第一次过这个节日,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驾驶员群体的关心和关爱,感谢市民乘客们一直理解和支持。未来,将不负使命一如既往地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的乘车环境,开好“安全车”,让乘客们坐上“放心车”。

图片2.png

  活动主会场,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湘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副科长张文俊;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会长容兆明;韶关粤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维全;市公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华清;公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伟;公汽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朝印,向公交驾驶员送上暖心慰问礼物。一行人还参观了公汽公司18路党建示范线的党建文化车厢。

图片3.png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科康复医学研究院高级康复师为公交驾驶员进行现场免费健康咨询及康复知识传递服务,讲解如何提升个人免疫力,通过量血压、中医拍痧、拔罐、电子针灸等方式帮助驾驶员调整身体改善基础疾病。同时,现场志愿者在公交站场、公交车厢等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乘客发放“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倡议书,呼吁广大乘客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并支持他们的工作,共建安全便捷、文明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图片4.png

  开展韶关市首届“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意义不仅是向每一位公交车驾驶员为城市公共交通事业作出的贡献和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同时更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公交车驾驶员群体的工作和生活,希望全社会能够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以关心和行动相结合,增强公交驾驶员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为广大市民乘客的公共交通出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