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湘柱带队督导检查市公汽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时间:2023-03-24 15:14:08 来源:韶关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湘柱带队前往市公汽公司督导检查2023年第一季度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公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华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永金等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3.png

  李湘柱一行先后前往市公汽公司各出租物业厂房、修理厂,并针对各场所内的安全设备设施、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提出:市公汽公司物业较多,存在较多不稳定因素,安全防范压力大;要关注安全生产的中心点,加大督导巡查、检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图片4.png

  随后,李湘柱一行到市公汽公司本部详细听取2023年第一季度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对2023年第一季度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复工复产推进工作台账进行查看,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值班值守、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

  李湘柱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近期安全生产系列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吸取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教训,把近期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二是加大对出租物业监管,重点对出租物业消防安全管理等开展针对性整治,对各类隐患落实整改工作。同时,结合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承租户的文明经营、垃圾分类等进行专项排查整治,紧盯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将“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根植于心,扛起安全责任,坚持预防为主,盯紧薄弱环节,对车辆、人员、场站及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四是关心关爱员工,加强人文关怀,着力提升员工薪酬待遇;以员工的需求、工作状态及家庭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员工的所思所虑,发现问题及时介入、及时疏导、及时化解。

  五是积极发挥党委和工会作用,大力推进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切实加强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把企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位员工,真正打造文明、和谐、温馨公交。

  六是坚持精准防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建议乘客乘车佩戴口罩,持续做好人员防护和车辆消杀工作。

  七是通过“算账”方式对员工进行事故警示教育,引导员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要求自己,摒弃行车陋习,确保安全驾驶。

  八是有针对性走出去参观学习交流,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优秀方法运用到管理当中,切实提高管理人员业务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