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与市公汽公司党委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时间:2022-08-26 18:01:47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8月23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与市公汽公司党委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以粮仓遗址为基础改建而成的乡村振兴实践培训中心(下称“龙归粮仓”)和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活动。

图片3.png

  党员们来到龙归粮仓遗址,遥看粮仓砖墙青苔斑驳,背后的历史故事却有独特的魅力,即便粮仓已退出历史舞台,可实践培训中心正焕发着新亮彩。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宣传片、宣传展板、实物展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粮食文化、粮仓历史演变、武江区特色农产品、巨幅影像投影以及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展示了美丽乡村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们纷纷感受到粮仓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领略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无限活力。

图片4.png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市博物馆参观“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展览分为“抗战爆发”“迁徙办学之路”“困境中的坚守”“胜利复员”“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五个部分,从蓬勃发展的广东文化教育讲到民族危亡时师生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坚守文化教育使命,并细数了以国立中山大学、私立岭南大学、省立文理学院、私立培正、培道中学等校为代表的数十所广东各级院校在战火中辗转迁徙办学的经历。

  通过参加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不但感受到了在烽火岁月中,作为后方的粤北云集了大批知识分子与青年学子,他们在动荡流离中冒着战火、克服物资严重匮乏的困难坚持教学研究,以学术救国、读书报国的行动支援祖国的抗战救亡和建设,为民族的文化教育守护了珍贵的火种,也为今人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还感受到了乡村在日新月异地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同时也提醒自己珍惜农民辛勤劳动种植的粮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气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节俭用餐成为新风尚。

图片5.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