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韶铸集团金宝公司召开专题党课

时间:2022-08-12 20:46:25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8月8日下午,韶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马陆以《团结协作、继往开来,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题为下属金宝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图片1.png

  会上,马陆通报了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完成情况,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和“龙舟水”暴雨灾害带来的多重严峻考验,公司始终秉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年度经营工作要求,勇克时艰,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1-6月,公司主要产品产量、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完成全年事业计划的52.04%、56.32%、62.51%、53.68%,全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

     图片2.png

  马陆指出,今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最后一年。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支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国有企业要在做强做优做大中更好履行责任、担当大任。

  马陆强调,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公司就一定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下半年,金宝公司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市场保订单。以市场为导向,以销售为龙头,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优化市场资源,培育高质量的市场渠道、战略联盟、营销队伍,主动走访客户,稳定现有客户和市场,多争取订单。

  二是抓研发调结构。加强新产品研发,不断壮大公司的产业规模,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增强产品竞争实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扩大广州亚太钳体、宏大伊顿调整环、Bendix缸盖产品销售,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三是抓管理促效益。今年是韶铸集团制度建设年,金宝公司要加强卓越运营管理和流程管理,在采购降本、工艺降本、管理降本等方面多下功夫,注意细化分解成本管控目标指标,层层压实责任,降本增效,金宝公司要尽快走出困境,扭亏为盈再创辉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