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国资委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08 15:52:05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7日下午,韶关市国资委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湘柱主持,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各监管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6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对国资系统上半年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上半年安全工作亮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图片1.png

  李湘柱书记对第三季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并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发动全员参与隐患排查,做到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人员,分层分级把关管控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检查现场设备设施、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制度措施和落实执行的风险和漏洞,做细做实常规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的防范和落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系统性管理和统筹。四是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宣传、提醒和警示,做好防洪防汛防雷防触电工作和高温天气的预防和应对。五是强化应急准备和处置响应,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加强防灾减灾能力教育和建设。六是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关卡前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源头上降低各类事故发生的几率,全力以赴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有序的安全环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