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韶关北环高速公路黄浪水互通立交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示

时间:2021-05-07 10:55: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关于开展韶关北环高速公路黄浪水互通立交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示


尊敬的各位公众:

根据《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以及韶关市的有关规定,广东建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受韶关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开展韶关北环高速公路黄浪水互通立交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就项目主要内容及可能存在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予以公示,在公示期间,欢迎各界人士以来电、来信的形式反映情况,提出宝贵意见。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韶关北环高速公路黄浪水互通立交工程

2.建设单位: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3.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建设地址

项目建设选址位于在韶关北环高速良村立交与瑶前立交之间,连接国道G323线,本项目建设可打通新韶镇与珠三角的快捷通道,是作为浈江区东北部居住区便捷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同时可以缓解国道G323的通行压力。










1 拟建项目具体地址

2)建设内容与规模

本项目推荐方案在韶关北环高速主线布设桩号范围为:K26+360K27+450,新增匝道桥412.8m/2座,既有主线桥加宽156.4m/1座,既有主线涵洞加长2道,新建涵洞4道,收费站1座,收费站房1处,新增征地约156.2亩。

3)项目投入金额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24065.5785万元。项目资金由韶关市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各承担50%

4)项目实施进度计划

项目计划于20221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约1.5年,于2023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项目可能存在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项目已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根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对项目存在风险因素的分析论证,项目可能存在以下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如表1所示)

1 项目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表

序号

风险发生阶段

风险类型

风险因素

1

决策准备

政策规划和审批程序

立项、审批程序

2

实施

征地拆迁及补偿

征地拆迁及补偿

3

准备实施

技术经济

资金筹措和保障

4

实施

生态环境影响

生态环境影响

5

实施

项目管理

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

6

全过程

项目管理

社会稳定风险管理体系

7

实施

经济社会影响

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8

实施

安全卫生

公共安全

9

全过程

社会互适性

群众异议和诉求的影响

10

全过程

社会互适性

媒体舆论导向及影响


三、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公众对项目建设所带来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意见和建议,以便通过本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将公众的合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采纳,主要事项:

1.您对该项目建设所持的态度和原因?

2.您认为项目建设可能存在的主要不利影响还有什么?

3.对本项目可能存在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防范和措施方面,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四、征求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公示期内,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或其他便利的方式以实名形式向评估单位提出意见。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评估主体: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电话:郭科/0751-8875696

电子邮箱:jtgh8875696@126.com

评估单位:广东建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电话:余工/13826366849

电子邮箱:396386708@qq.com

五、公示期限

公示时间为公示之日起7个工作日,即202157日至202151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