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档案编研 > 韶关大事记

2022年9月韶关大事记

时间:2022-10-28 11:12: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日  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召开第46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批准:陈志清同志任韶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陈志清同志为韶关市市长候选人,陈少荣同志不再担任韶关市市长职务。

  4、5日  省委书记李希到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围(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周前古村、深渡水瑶族乡樟树林公园、全美花卉科技公司、万艺电商文创中心、湖心坝客家围楼群调研,省领导张福海、张晓强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陈少荣陪同调研。

  6日  韶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凌振伟主持会议。会议决定接受陈少荣辞去韶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任命陈志清为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陈志清为韶关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9日  韶关市举行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第二批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引进7家大数据优质企业,推进韶关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志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副市长蒋红林;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超,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金胜模,广东韶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平,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宁,广东云下汇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季炜炜,东莞市康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韶项目)董事、总裁耿颢,中电鹰硕(深圳)智慧互联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启伟,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副总裁熊亦晖等领导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20日  海运货轮顺强远鉴号顺利停泊位于曲江区乌石镇的韶关港,成为首艘停泊韶关市的海运货轮,标志着北江航道正式告别海船进不了江、江船出不了海的历史,迎来江海直达时代。    

  23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李卫一行来韶参加“荟集韶城·璀璨未来”人才韶关行活动,并到企业、研究院等地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会见李卫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参加部分行程。

  27日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韶关市区召开,选举韶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韶关市人民政府市长。经无记名投票,陈少荣全票当选韶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志清全票当选韶关市人民政府市长。

  是月  韶关首个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稻谷丰收,亩产约425公斤。

  △  全国12345政务热线运行质量排行榜出炉,韶关在全国普通地级市中排名第15位。

  △  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韶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落实疫情常态化需求,加快建设健康韶关,全力建设卫生强市,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