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档案编研 > 韶关大事记

2022年7月韶关大事记

时间:2022-08-09 16:23: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日    下午,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东省体育局、韶关市人民政府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蒋红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我市相关工作筹备情况。  

  广东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主题为“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将于8月22-28日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

  5、6日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韶关调研,并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副市长蒋红林参加活动。  

  9日    乐昌市在对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结果异常,7月10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事件发生后,韶关市、乐昌市两级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场所封控等工作。

  10日    周田电商小镇运营启动仪式暨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驻周田镇帮镇扶村项目推进会在仁化县周田镇举行。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参加启动仪式。

  周田电商小镇是我省首个电商小镇,是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由周田镇党委政府主导、社会企业运营的乡村振兴服务项目。

  18、19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到新丰县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省农垦集团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彤,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驻镇帮扶工作指导专家梁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参加调研。 

  21日    华南虎“梦梦”于0:50时在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产下一只雄性华南虎幼崽,这是该基地开展繁育研究工作以来诞生的第5只雄性华南虎。 “梦梦”在2021年创下“1年3胎4崽”纪录。

  24日    下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以线上播出方式举行,全省各中小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线上致辞。 

  25日    中国(广东韶关)RCEP食用菌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建设暨“善美韶农”农产品推介出口活动在曲江区举办。来自RCEP国家的国际贸易代表、预制菜与食用菌相关企业、采购商和新闻媒体等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见证韶关优质特色农产品出口RCEP市场,推动韶关农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广东韶关)RCEP食用菌国际采购交易中心正式揭牌,韶关预制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我市重点产业企业代表与RCEP国家采购商签订合作协议,3辆满载韶关食用菌的货柜车由海关查验封关,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举行发车仪式,正式启动出口泰国。  

  29日    晚,由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守护华南虎”中外交流故事会在华南虎园举行。

  31日    晚,我市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为2022年“韶关最美退役军人”“韶关最美军嫂”颁奖,并举行韶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和韶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合署办公揭牌仪式。

  是月    我市4家茶企的6款茶叶在“中茶杯”第十二届国际鼎承茶王赛春季赛上分获特别金奖、金奖,为我市优越的生态环境作了形象代言,进一步打响我市茶叶品牌。

  其中,广东齐民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烟竹红杏仁香”获红茶组特别金奖,“红山银刀白毫银针”“红山银刀白牡丹王”获白茶组金奖,乳源瑶族自治县华瑶茶叶有限公司的“粤白牌白茶”获白茶组特别金奖、乐昌市沿溪山茶场有限公司的“雾翔牌沿溪山白毛尖”获绿茶组金奖、始兴车八岭茶业有限公司的“车八岭有机红茶”得红茶组金奖。

  △    在专业品牌机构Asiabrand发起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亚洲品牌网联合主办的“2022品牌强国论坛暨中国科技创新品牌500强发布会”上,以韶关城投为第一大股东的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2022中国科技创新品牌500强”和“中国科技创新最具潜力品牌”两项大奖。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