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新丰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协税护税

时间:2023-05-04 10:03: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工作会议

  4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在县财政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新丰县2023年协税护税工作会议,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管理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县土地储备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税务局和县财政局对我县第一季度财税收入情况进行汇报,并与各参会单位逐项梳理协税护税项目收入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受去年同期一次性收入拉高基数影响,今年我县一季度财税收入呈现下滑态势;因二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期限到期、第三产业留抵退税大幅减少、房地产缴纳土增税清算等原因,预计上半年我县税收收入总体上将有所增收。且非税收入的常规性收费收入相对平稳,左坑矿权出让收入有序入库,预计第二季度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将扭负为增。

  同时,我县土地出让收入、矿权出让收入以及三旧改造等大额收入进展缓慢;应收未收,应缴未缴收入不明晰,房地产行业不景气成为制约我县财税稳增长的主要障碍,加上2023年大额支出也为我县财政收支增加不小压力。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研判分析,利用好专项债券资金,积极争取中央项目资金,在重点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创造新的税源税收;二要加快资产处置和土地出让,简化评估程序,加快交易流程,做到尽收早收;三要堵塞私人交易土地漏洞,防范房地产行业风险,列出收入清单台账,做到应收尽收,应缴尽缴;四要减少不必要的财政支出,做到应停尽停;五要坚持每月通报一次财税收入情况,加强工作调度,拿出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强的工作责任心来抓好财税收入工作。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