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05 17:34: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4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共韶关市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局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紧贴财政实际,注重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周密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富有成效,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本支部党员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为指导,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和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在学习中感悟党对财政工作的坚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办实事解难题。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的导向,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深入服务单位一线开展调研,围绕基层特别是围绕 “三保”、库款风险,抓好“六稳”“六保”,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进一步增强民生政策措施有效性和可持续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运用学习墙报、局官网、局党建阵地等平台加强学习推广,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做好思想发动,在全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五要讲方式求实效。各部门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基础上要充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六要两结合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促进财政落实“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促进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形成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089A6467(2).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