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韶关考区顺利开考
韶关考区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时间:2021-10-18 10:24: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上午9时,随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的铃声响起,韶关考区13个考场内的考生开始为自己的法律职业梦想进行冲刺。  

  据悉,今年韶关考区共有1232人报名参考,香港地区考生1名,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实际参考人数911人。考生中最大年龄57岁,最小年龄20岁,考试地点设在韶关市技师学院,分为10月16日和10月17日两批次进行考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司法部在报名系统增设了“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功能,考生于考前14天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陆网站完成信息填报。同时,考生要在签订《健康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考场设置了体温监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扫码,检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出考场要佩戴口罩,并设置了专用隔离考场。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司法局围绕考试组织的严密性、安全性、便捷性、服务性,做到了“十个百分之百”,即:全部考场疫情防控措施百分之百全面有效落实;全部考试计算机保证百分之百能有效使用;全部考试工作人员百分之百接受业务培训;全部符合传输要求的考场百分之百实行远程巡查;考点保电设施百分之百配置到位;全部考试机百分之百配备防作弊设施;全部考场百分之百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全部仿真测试数据百分之百清除;全部考生答题信息百分之百上传;全部云机房考场考试数据百分之百有效备份储存。

  在第一天下午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走出考场的考生,考生们表示,今年的题目非常贴近生活实际,考查了很多新的法律法规和条例。韶关学院考生陈同学说道:“虽然感觉自己复习得很充分了,但是做题时还是觉得比较难,不过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市司法局提醒考生,10月25日司法部将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成绩合格的及保留客观题成绩考生的可以报考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报名缴费时间较短,请及时关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和推送给考生的短信。(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成景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