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禁毒支队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讲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1-09-29 11:07:33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禁毒支队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讲进企业活动,市邮政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作了开训动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市分公司基层投递员和营业网点邮件(包裹)收寄人员及工作人员等共300余人通过现场和远程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按照省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国家禁毒办关于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号召,全力打击整治寄递渠道涉毒活动。培训会上,市禁毒支队民警对当前毒情形势作了分析,结合寄递行业贩毒活动案例阐明开展整治寄递渠道涉毒活动的意义,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并展示了仿真毒品,指出了寄递嫌疑物品的特点及表现形式,明确寄递渠道毒品正确处置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寄递从业人员的识毒、防毒意识。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督促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收寄验视第一关口,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开展警企合作,加强涉毒线索的上报,建立健全资源共享、情况通报、线索转递、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配合禁毒部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市邮政管理局  雷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