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广东“粤北法治论坛”在韶关举行
进一步增强医药行业法治和守法经营意识

时间:2021-08-31 14:33: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IMG_6759.JPG为进一步增强医药行业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粤北市场稽查办公室、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第二期粤北法治论坛。省市场监管局粤北市场稽查办、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以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粤北人民医院等代表参加了法治论坛。

  省市场监管局粤北市场稽查办副主任安源在论坛上,围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的条文进行了法治宣讲,内容覆盖了药品企业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监管全过程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药品管理法》中假药、劣药的定义以及如何在定罪量刑中正确适用从重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等相关内容。

  省市场监管局粤北市场稽查办主任蔡若夫在论坛中谈到:医药行业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守法经营。一是把守法诚信经营视为企业生命。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遵守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把守法诚信经营视为企业生命。二是极力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切实保障药品的质量安全,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勇于监督举报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将违法违规企业纳入医药行业“黑名单”,打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实施近两年,对于法律责任的划定更加清晰,处罚力度也明显加大,作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牢固法治思维,清醒的认识到违法必将受到追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只有知法懂法守法,走持续规范的依法生产经营之路,方能不断发展壮大。

  参与论坛人员深深地体会到,举办粤北法治论坛意义重大,获益良好,不仅成功搭建了“政府、企业、群众”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了法治意识,还清晰地认识到企业所担负的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风险防控责任和社会责任。要牢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制药,依法管药,走持续规范的依法生产经营之路。(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