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全市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现场会提出
推动派出所建设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时间:2021-08-26 10:14: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5日,全市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第五次现场会在翁源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两年来全市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主要情况,部署新一阶段加强派出所工作。  

  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扎实有序推进派出所建设,基础建设、基层保障、勤务机制和队伍建设更加规范。全市新建重建派出所20家、开工修缮改造派出所85家,建设完成23个派出所合成作战室、16个智能办案区,已创建认定一级所14家、二级所61家。实现派出所警力占比县级总警力40%和全市5人以下派出所清零的工作目标,有序推进城区“一区一警两辅”、农村“一村一辅警”工作,建成智感小区6个。

  就下一阶段派出所建设重点任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派出所“精准脱困”,深入推进警务智能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派出所警力配备工作,全面推动警力下沉,优化派出所设置;要进一步深化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充实社区警力,强化社区警务职责;要进一步优化派出所勤务运行机制,规范派出所值班备勤制度;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和暖警爱警建设,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派出所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派出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夯实公安基层基础,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现场表彰了全市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先进集体11个、先进个人15名。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翁源县公安局龙仙派出所,观看了翁源、新丰、曲江三地派出所建设亮点工作视频片,翁源县公安局就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作经验介绍。

  李安平、周伟源、谢超武、张文铭等市领导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钟敏怡)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