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时间:2021-07-15 17:25:26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强化企业法律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依法治企和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7月13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邮政业法律法规培训,市邮政公司及各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客服主管参加培训。广东经纶君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邓敏律师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张邓敏分别从寄递安全与安全生产责任、从用户申诉问题看如何改善快递服务、如何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三个方面对《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快递暂行条例》《邮政法》《反恐怖主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民法典》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行业实际重点解读了寄递安全、服务质量、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企业用工规范等方面的重点条款,进行了案例分析。

  市邮政管理局强调,各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法律法规的内部宣传贯彻,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寄递服务标准,持续加强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确保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针对性强,今后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企业管理,提升快递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安全有序发展。(市邮政管理局  张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