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全市春耕生产暨茶、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全力以赴做好“十业千亿”大文章

时间:2024-03-14 11:16: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2日,全市春耕生产暨茶、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仁化县召开,研究部署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和茶、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了仁化县城口镇恩村村的春耕生产现场,上寨村的脆蜜金桔、蓝莓试种基地以及厚坑村的茶叶育苗及扩种基地。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导师唐湘如教授作“双季香稻增香增产关键技术+冬种油菜籽早熟高密度丰产生产技术”主题分享。仁化县汇报当地春耕备耕和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市春耕备耕和茶产业、蓝莓产业发展情况。翁源县坝仔胜龙名茶生产基地、广东金砂茶园有限公司以及南雄市湖口镇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客观分析当前全市春耕生产和茶叶、蓝莓等特色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做好再动员再部署,夺取早造和全年农业生产丰收,夯实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韶关茶、蓝莓、食用菌等“十业千亿”这篇大文章。要突出工作重点,夯实春耕生产基础,持续推进春耕标准化生产,并强化各类生产保障,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各项任务。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特色化发展、规模化种植、产业化路径、品牌化建设,以茶产业带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督导考核,确保春耕生产和茶、蓝莓产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镇级项目谋划,典型村项目建设,典型村富村公司建设运营,食用菌产业发展以及红火蚁防控等重点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