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陈少荣到新丰县调研
推动项目提速提质 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时间:2023-03-03 10:22: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png  3月2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新丰县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推动项目提速提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调研。  

  在马头镇乌石岗村,陈少荣以市第一总河长的身份开展巡河,并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备耕情况,深入了解“农科新丰·四季田园”文旅项目规划建设。他指出,要抓好万里碧道建设,加强丰江河河道综合整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统筹做好乡村布局、村庄建设、农房风貌“三个规划”,抓好厕所、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三大革命”,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严守耕地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加强与深圳市农科集团合作,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加强要素保障,支持农科集团在韶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把“乡村魅力”转化为“经济活力”。  

  在广东(新丰)万洋众创城,陈少荣调研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招商情况。该项目由万洋集团投资开发,总投资100亿元,总规划面积2000亩,建设成为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他指出,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招商引企速度,争取入园企业早日投产达效;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用林、用地等资源要素指标供给,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遇到的问题。  

  陈少荣还先后来到新丰县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件园项目、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困难。为加快推动广汽项目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新丰县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件园项目于2022年8月谋划,园区规划分东区、西区,总规划面积约1857亩。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是广汽集团和韶关产业共建、转型升级及韶关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个世界级产业集群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52.5亿元,占地面积8600亩,建设成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测试及汽车行业国内领先的南方汽车检测认证平台。他指出,要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资源,大力发展汽车零配件等重点产业;加强土地等要素保障,实施并联审批、容缺预审、集成服务,确保项目实现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  

  陈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培育县域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推动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好园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在韶发展。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发展强大合力,激活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抓,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形成指挥有力、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打一场韶关高质量发展的硬仗。  

  市领导颜玉明,新丰县、市委政研室、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