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广韶高速公路将扩建为双向十车道
预计2027年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增强粤北与大湾区互联互通

时间:2023-10-17 10:38: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批准,部分路段已取得施工许可,项目正式开工。目前,项目正加紧在获批用地范围内进行清表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广韶高速公路是广东中部南北走向的重要通道,连接韶关、清远、广州三市,承担着国家高速公路网南北交通大动脉及联系粤港澳大湾区与粤北地区交通大动脉的双重功能。作为广东省第一条通往粤北地区的高速公路,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广韶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增大,为进一步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实施改扩建十分必要。广韶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起于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的佛冈互通,止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的太和枢纽互通,全长72.6公里,由双向六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十车道,预计2027年建成通车。  

  广韶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主轴作用,增强粤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转载韶关日报 耀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