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韶关白土港建设取得新进展
港口码头初具雏形

时间:2023-09-28 14:15: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7日,韶关白土港项目传来好消息,随着该港口码头水工主体结构完工,施工总量已完成近70%,白土港港口初具雏形。  

  在白土港建设现场可以看到,码头胸墙面板混凝土已经全部凝固成型,门机铁轨已铺好,工地上数十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几台专业设备正全力摊铺道路及堆场基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韶关市北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但远说道:“随着码头水工主体结构完工,陆域形成、地基处理已基本完工,护岸工程完成50%,房建工程完成39%,道路堆场完成26%。目前,各参建单位正在按各工程节点时间有序推进建设进度。”  

  据悉,白土港码头预计在2024年年中建成投产,预计今年底完成水工土建和道路堆场工程。为确保工程进度,接下来北江港务公司将重点推进房建主体、道路堆场、港机设备及供配电等项目,抢抓黄金建设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保安全、保质量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据了解,韶关白土港项目占地面积335亩,岸线长度615米,总投资估算7.05亿元,规划建设8个千吨级泊位,年设计货物吞吐量120万吨、集装箱20万标准箱,是韶关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发展临港工业、现代物流业的重要平台。(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