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武深联络线项目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路面工程正全面展开

时间:2023-09-07 10:19: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武汉—深圳高速公路始兴联络线(下称“武深联络线”)传来好消息,项目已完成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施工,正式进入沥青路面摊铺阶段。  

  首段开铺的沥青下面层试验段全长约600米,结构形式为8厘米厚沥青下面层,采用摊铺机全幅摊铺,3台13吨双钢轮压路机和3台30吨胶轮压路机联合压实。摊铺过程中,项目使用红外热成像仪、无核密度仪、全断面渗水状况快速检测车载系统等无损检测手段。通过专人全过程记录,严控沥青路面抗滑、渗水、压实度、厚度等关键指标。  

  此次摊铺还充分应用项目自主研发的建设管理一体化系统,可实现原材料管理、质量管理、环境监测及进度管控等全过程关键指标的采集、存储、分析、整合。  

  “系统平台还具有远程数据查看、视频监控、短信报警等功能,有效减少监管盲区。”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智能系统管理,实现实体质量和安全隐患全环节溯源,在提高建设质量的同时,有效降低管理成本。  

  据悉,武深联络线位于韶关市境内,连通武深高速、南韶高速两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全长约30公里。目前,项目控制性工程单洞总长6366米的荷花特长隧道已实现双线贯通,项目土建工程已接近收尾,路面工程正全面展开,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