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智慧港口启动仪式举行
我市港口迈入数字化智能化运营新阶段

时间:2023-08-28 10:18: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智慧港口启动仪式举行,实现港口设施数字化运维、散货码头管理系统和控制系统有机结合,降低经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港口运营效率注入新动力。

  韶关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智慧调度中心、全自动堆取料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一系列智能化设施设备,韶关港将建立覆盖企业生产管理与基础自动化的现代化生产管理模式,推动科技与港口发展深度融合,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加速我市港航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韶关港是广东省内河地区性重要港口和区域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北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水陆交通枢纽。韶关港智慧港口的启动标志着我市内河港口行业的技术创新与升级,更是推进我市物流运输网络优化升级、提升我市内河航运能力的重要抓手。我市港口从此迈入数字化、智能化运营的新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对智慧港口的指导和服务,进一步促进我市港航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陈外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