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韶关公交二维码电子站牌陆续上线
为乘客提供实时车辆到站预报

时间:2023-08-09 10:54: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了解到,韶关公交二维码电子站牌目前已正式上线。目前,全市已布置652个公交站点,预计8月底前,将完成所有公交站点的布置工作。  

  据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韶关公交二维码电子站牌是设置在公交站点路线牌上的一个二维码。它充分利用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的公交车辆GPS到站数据,通过技术对接,建立公交车到站预报系统,可发布所有经过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  

  是日,记者走访位于启明北路、东堤南路等路段的公交站点,发现许多人流量聚集的公交站点路线牌均已布置二维码。记者使用手机微信扫码位于东堤南路的风采广场(市一医院)站点公交路线牌上的二维码,在同意获取所在位置后,途经该站点的12路、14路等多路公交车何时到站时间即时显现,不需要关注公众号,也不需要注册会员等。同时,主页上还设置了“路线规划”板块,输入终点后,系统自动生成“较快捷”“少步行”“少换乘”3条路线,可供市民群众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出行路线。  

  有关负责人提醒,经常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可使用手机拍照保存二维码,即使不在站点,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保存的图片,也可以获得同样的信息,为出行规划提供参考。(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