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在我市举行
推进公路水运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建设

时间:2023-06-28 09:04: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6日至27日,2023年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以下简称“现场会”)在南雄市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出席现场推进会,副市长蒋红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雄信高速、武深高速联络线、南雄市“四好农村路”等地,详细了解了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新成果、新成效、新气象,并现场进行业务交流。随后,韶关市、深圳市、汕头市等省内多个地市和省交通集团、南粤交投、广州港集团以及黄茅海通道等8个工程参建单位先后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全面加快质量强省、交通强省建设,深入推进公路水运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近年来,我市以品质工程创建为抓手,先后建成了丹霞机场、韶新高速、北江航道等重大融湾交通项目,形成“八高三铁两航”立体交通网络,已融入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丹霞机场直达国内多个主要城市,高铁1小时可达珠三角,高速公路3小时通达湾区,千吨级船舶直达海港。  

  在“四好农村路”方面,全市100人(20户)以上自然村实现通硬底化路,外畅内联、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网基本形成。同时,“十四五”以来,我市完成通建制村公路单改双工程498.4公里,路网联接工程398.3公里,建成美丽农村路130公里,已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县4个。(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