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沟通粤赣的又一条省际新通道
雄信高速有望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23-03-10 10:33: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笔者3月9日从雄信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截至目前,雄信高速项目已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约97%、软基处理100%,涵洞100%,桥梁桩基约99%、桥梁立柱约97%、盖梁完成约97%,预制梁约76%,有望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跨韶赣铁路转体桥是雄信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施工时转体桥与铁路“平行”,转体后则横跨铁路,具有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特点。据项目相关工区负责人介绍,精准称重及转体时平衡的控制是该工程的施工难点和重点,为确保转体工程安全、顺利、如期展开,年后该工区项目部克服韶赣铁路流量增大、寒冷气候等影响,迅速掀起大干施工高潮。  

  笔者了解到,雄信高速全长约41公里,双向四车道,时速120公里。项目位于南雄境内,起于界址镇寨背以北粤赣省界,与韶赣高速公路相接,终于南雄珠玑镇,通车后将成为沟通粤赣的省际新通道。  

  接下来,雄信高速项目将完成全线桥梁立柱、盖梁施工、路基交验和首个路面垫层试验段施工,全面开启路面工程施工。“今年我们将按照要求完成15.1亿元投资任务,整个项目争取在年底完成路基路面桥梁工程,交通工程以及机电工程也计划完成90%以上,力争在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广东交通集团雄信高速管理处负责人说。(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周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