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市交通部门赴东莞洽谈新能源城市配送运营合作
积极推进城市“绿配示范”创建

时间:2023-02-22 10:52: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交通部门、市顺风通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风通公司”)一行赴东莞市马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帮公司”),就新能源城市配送韶关运营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积极推进我市“绿配示范”创建。

我市于去年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城市。自开展“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以来,市交通部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示范项目高质、高效发展。

“韶关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综合交通立体互联、资源丰富、生态经济鲜明,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花瓶子’,冷链物流独具特色,集约发展走在粤北前列。马帮公司作为新能源物流运营品牌在城市配送方面具有深度的理解和专业知识,马帮公司来韶发展与我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高度契合,我市将全力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市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座谈会上,马帮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情况及发展模式。据悉,该公司是一家“大城配+新能源+互联网”公司,自主研发车货匹配软件和物流管理平台,并自购和租用各大品牌新能源车辆,建立以自有车队为主体,租赁车辆以及吸收社会运输车辆为运力辅助的城市物流配送一体化平台。他表示,希望能与韶关作进一步深入洽谈对接,不断深化在城市配送、物流仓储、新能源物流车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韶关市城市配送行业整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马帮公司与顺风通公司以新能源电车、氢车城市配送为核心,就资源引入、项目合作、业务开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会谈,拟在新能源城市配送领域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下一步,两家物流公司将进一步进行合作磋商,尽快实现合作项目落地韶关。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马帮公司高埗车辆场站参观并试驾新能源物流运输车辆。(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