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喜看苍龙衔赣粤
——雄信高速奋力冲刺2024年通车目标

时间:2022-11-11 10:17: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立冬时节,天朗气清,一道道暖阳打到斑驳交错的黄叶上,交织着迷人的光与影。在雄信高速公路TJ4合同段跨韶赣铁路转体桥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建设者忙着浇筑混凝土、捆钢筋,现场打桩声、轰鸣声、敲打声交替作响,一派繁忙景象。  

  11月9日,为让广大工人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雄信党支部开展“送党课进工地”活动。一部手机,一张横幅,工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围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等内容谈见解、话感悟。

  温暖、振奋、自豪萦绕在建设者们的心间,激发出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冲刺2024年通车目标,坚持技术创新,建设好让老百姓放心的品质工程、民生工程。

全力冲刺建设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

  “这些天我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些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奋斗信心。”党员邓明超说道,作为一名青年建设者,能够参与这样的重大工程,为党和国家事业添砖加瓦,感觉到很骄傲。  

  雄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连接广东与江西之间的一条高速新通道,起于界址镇百罗村,顺接在建信丰至南雄高速公路江西段,向西经乌迳、坪田、黄坑、湖口等镇,终于珠玑镇鹅颈坡村,顺接韶赣高速公路,全长约41公里。该项目属于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联络线第16联(南雄至乐昌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极大改善南雄的交通区位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我们已进入路基、涵洞、桥梁基础施工的关键阶段,约2000多名建设者、500多台机械设备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雄信高速公路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烜表示,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以百年品质为中心,以安全环保为根本,创“十四五”标杆工程的建设理念,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认真抓好标准化建设。同时党支部也将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一线、进班组,为雄信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提供充足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组织保障。  

  进入秋季以来,天气逐渐转凉,建设者们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建设的黄金时期,雄信高速公路建设开启“加速度”。10月中旬,项目跨赣韶铁路转体桥工程首片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为工程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跨赣韶铁路转体桥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共分为14个节段展开施工,此次完成浇筑的为0号段。接下来进行浇筑施工的节段将构成两个桥体,平行于铁路线两侧,铁路两侧桥体浇筑完成后,将进入转体施工。”刘烜介绍,预计该工程将于2023年5月底完成转体,6月底完成桥的全部浇筑施工。  

加速联通大湾区,促进全域协调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为我们高速公路建设者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以及政策带来的红利,身边变化最大的莫属交通,在千千万万交通建设者共同奋斗下,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越织越密。能参与到广东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项目中,我感到骄傲。”结合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党员郭涛谈及自己感受。“希望在新征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交通强国出一份力!”  

  据悉,雄信高速公路通车后可在江西省境内延伸与大广高速相接,形成京港澳、大广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横向联系通道,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周边高速公路网络,对促进我市东北部地区和原中央苏区,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旅游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粤赣两省交流融合,加速原中央苏区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深远影响。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悟,强化创新引领,在施工中创新桩基旋挖及灌注等工艺,采用智能张拉压浆设备,应用智能喷淋养护系统,并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和信息化多种技术手段进行智慧梁场信息化管理,争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实现交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刘烜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不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动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乐广、韶关北环、武深、汕昆高速韶关段以及韶新高速、韶赣高速欧山互通相继建成,一条条新通车的高速公路让出省及连接珠三角交通通道和路网得以完善,实现我市县县通高速公路。10年来,我市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77.8公里,至2021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73公里,位列全省第四。(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程锦权)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