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雄信高速管理处掀起施工热潮
跨韶赣铁路转体桥首片连续梁浇筑成功

时间:2022-10-20 10:10: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4_b.jpg  近日,粤赣新通道雄信高速跨韶赣铁路转体桥首片连续梁浇筑成功,本次混凝土浇筑576立方米,为顺利兑现年度施工生产目标创造有利条件,再次“加速”掀起“大干快上”施工热潮。  

  雄信高速全线位于南雄境内,全长约41公里,跨韶赣铁路转体桥是雄信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工程具有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等特点。  

  “转体桥共有14个节段,1-13号节段采用挂篮转体施工,0和14号段采用现浇施工。该工程预计2023年5月底完成桥的转体,6月底完成桥的所有现浇工作。”雄信高速土建4标中铁十二局项目总工程师表示。  

  转体桥与韶赣铁路交汇于K74+602,将采用2×65米T构分幅跨越韶赣铁路转体施工。转体连续梁采用先平行铁路线现浇施工两侧T构后平面转体的施工方法,1-13号节段悬灌施工完成后,将逆时针转体98°跨越韶赣铁路,转体系统设置在上承台上。  

  左幅9号墩球铰设计承载力达10000吨,右幅6号墩球铰设计承载力达12500吨,转体系统制作安装精度达0.5毫米,精准称重及转体时平衡的控制是施工重点,技术难度较大。  

  据了解,雄信高速项目成立党员先锋模范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现场生产组会及技术交底会议,明确施工重点,责任到人。不断完善施工机械设备配置、人员安排、砼材料配备及运输、浇筑控制重点、混凝土养护、后勤保障及应急预案工作部署,为顺利浇筑0号段连续梁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项目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约85%、涵洞工程完成约96%,桥梁正在进入全面上部架梁的施工,桥梁工程完成约45%,累计完成总投资约40%。接下来,项目将加大投入,全力保障生产要素的配置,同时举办劳动竞赛,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力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雄信高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程锦权)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