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 决策部署

我市召开“百千万工程”暨绿美生态建设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4-03-14 11:16: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3日,我市召开“百千万工程”暨绿美生态建设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对全市5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通道及有关主干道绿美生态建设、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度,进一步推动我市“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韶关生态建设落地落实、提质增效。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乳源、翁源、南雄、浈江、曲江等县(市、区),调度京港澳高速乳源站、大桥镇大桥站,南雄市珠玑镇珠玑入口,翁源县翁城镇翁城站、翁城东站、坝仔镇坝仔站,浈江区新韶镇韶关东站,曲江区沙溪镇南华寺站等高速公路出入口通道及主干道绿美生态建设、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陈少荣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通道绿化美化是“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成效最直观的体现,也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进高速公路出入口沿线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助力“百千万工程”、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抓好路域环境整治,聚焦高速公路出入口通道及有关主干道沿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清理杂草、垃圾、杂物等,推动路域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要抓好绿美打造,注重树木花草配置、林层结构优化,坚持疏密有致、布局合理;因地制宜选择绿化树种,多种具有观叶、观花、品香等效果的阔叶树种,如榕树、香樟、木荷、樱花、三角梅等。要优化城乡绿化空间布局,重点在路边、房前屋后、山脚下等地见缝插绿,推动村庄“五边”“四旁”绿化,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要健全管护保障机制,制定干线公路绿化长效管护方案,持续加大苗木储备,加强资金保障,把绿化管养经费花在“刀刃”上,确保“造一片、成一片、绿一片”。要压实工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绿化美化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查;组织部门加强工作调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市县两级交通主管部门统筹抓好公路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蒋红林、邹振宇、颜玉明、沈河民、谢天友,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各工作组组长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全市5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通道等“四沿”地区。(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