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 决策部署

胡海运到乐昌市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因势利导做强乡村振兴产业

时间:2024-01-06 11:25: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韶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海运一行到乐昌调研“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胡海运一行深入大源镇狐狸坪村调研乐山居民宿,实地察看民宿的周边环境、配套设施,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民宿的经营模式和发展状况。胡海运对民宿的经营模式给予赞扬。希望民宿发展能融合当地文化以及耕地、林地资源,带动产业链发展,让农民真正受益。随后,胡海运一行与大源镇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大源镇产业发展现状,提出意见建议。胡海运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大源镇地理位置优越,适合茶叶种植,要因势利导整合各方资源培育本土的茶叶公用品牌,形成支柱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胡海运一行还到五山镇调研广东省茶韵农业有限公司。走进该公司育苗基地,实地察看茶苗长势,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建设、育苗规模等情况,研究协调解决白毛尖茶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胡海运一行深入五山镇石下村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工作。通过边走边看边听的方式,详细了解石下村概况、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等情况,以及推进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选树培育工作进展、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胡海运指出,石下村要结合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注重用好、开发好五山梯田景观和红色文化等优势资源,持续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希望五山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调研期间,胡海运一行来到广东粤海乐昌峡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电站日常运行、安全管理等工作。胡海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电站安全运行水平。(转载韶关日报 江源 欧阳昀)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