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职业病防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机构概括

韶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机构概括

时间:2023-12-20 09:45: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机构概括


一、医院基本信息:

韶关市第二人民医院(粤北工伤康复中心)是一所全民所有制的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专科医院,创建于1986年2月,由原1972年成立的韶关市职业病防治所与1975年成立的韶关市第二人民医院合并而成,有近50年的办院历史。医院是韶关市工伤定点康复和唯一取得省卫生主管部门颁发“职业健康检查及职业病诊断资质”的二级医疗机构,是粤北工伤康复定点医院,2020年评为广东省工伤康复协议定点医疗机构。按照韶机编发〔2020〕60号文,2021年3月医院将原韶关市职业病防治院名称变更为韶关市第二人民医院(粤北工伤康复中心)。

医院拥有2个院区1个门诊部:武江区建设路11号院总部、工业中路83号院区(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浈江区西堤中路18号第一门诊部

医院贯彻市医疗资源整合及医改工作,2018年1月将原职业卫生职能科室(职业卫生科、监测科、放射卫生科、质量控制科)划转与市健教所成立了“韶关市职业卫生健康教育所”,医院不再承担职业卫生评价、监测、放射卫生检测等工作职能,继续承担职业病诊断、治疗及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现开放床位470,全院在职职工399人,专业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80%医院业务主要为:临床医疗、职业病诊治和工伤康复、职业健康监护、社区卫生、残疾儿童康复。

医院设置有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五官科、检验科、放射科、仪检科、药剂科、手术室;儿童康复科、康复医学科、职业病工伤康复中心、职业健康监护科及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0多个业务科室2022年门诊量达5万多人次,职业健康体检达5万人次,住院病人6238人次,职业病工伤康复病人2200人次。

   医院坚持医疗、康复、职业病防治、科研、教学的协调发展,获得韶关市政府颁发的“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是中山医科大学教学基地、广东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韶关学院医学院教学医院,是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医联体单位、广东省工伤康复协议定点医疗机构。

历经近半个世纪、几代职防人的不懈努力,医院已经发展成为以保障劳动者权益和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大力开展医疗卫生技术服务,打造卫生技术服务数字化、信息化的现代医院,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和政府办医为民的公益目标。

二、医院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

 承担职业病防治、职业健康监护;工伤康复、残疾儿童康复、内外妇儿科治疗、医养结合。

三、经批准开展的各项诊疗技术和特殊临床检验项目:

  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专业/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康复医学科/运动医学科/职业病科/疼痛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CT、DR、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脑电及脑血流图诊断专业;神经肌肉电图专业。

四、重点专科的人员组成:

项目名称

重点专科

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

职业健康

职业健康监护科

李新华

临床医疗

外科

王磊

妇产科

刘荣军

手术室

张志军

内 科

蔡梦涛

康复治疗(职业病、残疾儿童)

康复一科

赵彬

康复二科

欧文斌

儿童康复科

黄小莉

康复医学科

符春生

疼痛科

黄军雷

社区卫生

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何集茂

 

五、承担的教学任务:

  承担广东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韶关学院医学院农村医学、妇幼、助产、影像、药剂、护理专业实习教学任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