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妇幼保健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机构概况

2023年第二季度医疗机构概况

时间:2023-07-12 17:44: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医疗机构概况

一、医疗机构基本信息

医院简介

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建于1952年,是粤北地区集保健、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地级市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机构,是全市妇幼保健业务指导中心。

韶关市妇幼保健院一院两区,芙蓉新院区位于韶关市武江区育才路、惠民院区位于韶关市武江河畔的惠民北路,两院区均交通便利。占地136亩,一期工程开放床位500张的芙蓉新院区2021年全面启用。医院区间设有摆渡车。

医院整体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全信息化管理。全院拥有原装美国GE1.5T核磁共振(MR)、螺旋CT及DR系统,四维彩超、腹腔镜、高聚焦超声海扶刀、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以及成人、小儿多台呼吸机等一大批高端医疗设备,拥有一流的胚胎生物实验室、一流的基因扩增实验室、一流的遗传病诊断分析实验室。

至2022年,全院在岗人员近800人,正高职称17人,副高职称71人,博士1人,硕士21人,本科以上学历占全院职工比例为46.3%;设置33个临床科室及13个职能科室。

其中,生殖医学中心、新生儿急救中心、产科、妇科、儿科、儿童康复科、检验科是市级医学重点专科,产前诊断中心、乳腺病防治中心、儿童脑康复中心是市级特色专科。还拥有五官科、超声科、放射科、儿保科、妇保科等传统特色科室。年平均门诊量45万人次,年平均出院病人近2万人次。

医院专科技术水平处本地区领先,业务涵盖妇产科、儿科所有病种,整体建设走在广东欠发达地区、东西两翼地级市妇幼保健机构的前列,在同行中有着良好的知名度、信誉度。近5年,医院获得了国家、省、市20余个有分量的荣誉称号及嘉奖。

电子邮箱:sgbjy@126.com

地址:韶关市武江区芙蓉新区育才路1号、惠民北路12号(邮政编码512026)

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分工:

                                                           

姓名职务性别联系电话责任分工
陈艳院长8711897主持医院行政全面工作。
兼任生殖医学中心主任。
饶世萍党总支委员
副院长
8711933一岗双责,负责分管部门、科室及相关领域的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
分管保健部、设备科、药剂科的药品、试剂及耗材采购管理工作。
邹王葵党总支委员
副院长
8711966一岗双责,分管党、纪、工、团、妇,负责分管部门、科室及相关领域的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
分管办公室、人事科、党务工作办公室、健康教育科、总务科、新院项目办、基建维修及后勤物资采购管理工作。
樊秋民党总支委员
副院长
8746058一岗双责,负责分管部门、科室及相关领域的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
分管医务科、质量控制科(除妇产系列外)、医院感染管理科、信息科、麻醉科、内科、儿童保健部(儿科、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科、儿童康复科、小儿外科、中医科、五官科、乳腺保健科)、医技科室(检验与遗传中心、超声科、心电图室、病理科、放射科、供应室、门急诊)、药剂科质量管理及网络问政投诉工作。
王雁副院长8711993一岗双责,负责分管部门、科室及相关领域的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
分管科教科、护理部、财务科(核算科)、医保物价、质量控制科(妇产系列)、孕产保健部(产科、婚检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保健康复中心)、妇女保健部(妇科、妇女保健科、体检中心)、医学美容科。


三、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及经批准开展的各项诊疗技术和特殊临床检验项目:(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医疗机构许可证.png

四、重点专科及特色专科

项目名称

专科名称

学科带头人

重点专科

生殖医学中心

陈艳

产前诊断中心

李九凤

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

陈亚军

乳腺癌防治技术指导中心

刘卫平

宫颈疾病防治技术指导中心

计灿华

特色专科

韶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刘冬俊

韶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

吴侃倪

妇科

李丽琴

儿童脑康复科

谭育华

儿科

谭志勇

中医科

刘一鸣


五、承担的教学任务

医学教育

医院2015年11月顺利通过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评审。2016年成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协作医院,是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牵头的广东省重症孕产妇救治联盟成员单位,是中山大学妇科联盟成员单位。医院教学领导机构健全,设有妇、产、儿、新生儿等四个教研组,各教研组教学设施齐全,教学工作落实。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正高16名,副高80名,中级165名,承担韶关大学医学院等多所医学院校临床带教任务,每年接收各级各类卫生技术人员的进修培训。现医院每年接收各院校实习生近70人,接收各医院进修生约50人。在教学工作中,医院教学工作者对学生管理严格,带教规范,并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带教水平,为培养出高素质的医学事业接班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多年来,医院坚持医教研结合,鼓励创新发展。以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发利用作为医院发展动力,科研创新实力在粤北地区渐显实力。自2010年至今统计科研总56项,其中市立项39项,省立项3项,结题22项,获韶关市科技局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二等奖5项,论文发表上百篇。每年新技术新项目十余项。每年举办省市级继续教育培训班十余次,接受培训人员超五千人以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