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自然资源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三公”经费

始兴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第一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自查报告

时间:2020-04-10 15:55: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第一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报告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21号)、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关于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规规定以及我县的有关规定,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促进厉行节约各项措施的落实,我局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和公务接待标准制定及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充分认识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建设清廉政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完善管理办法,制定过硬的执行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狠抓落实,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1、公款出国(境)费

  2、公务用车费

  局机关车辆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和调度,其他人员不得随意调度用车。公务用车实行登记制度,对公车运行费用实行统一维修、加油、和统一报废更新制度。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停放在单位院内的规定。第一季度公务用车支出 0.28万元。主要用于地灾防治、矿山巡查、执法检查等车辆的燃油费、保险费、路桥费、维修费等。

  3、公务接待费用

  我局的公务接待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执行,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第一季度公务接待费支出0.5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县市国土部门到我局的工作检查及业务交流等支出。

  4、会议费无。

  三、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局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以下几项强化措施。

  一是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二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三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单车使用效率。

  四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控制接待标准。


 始兴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4月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