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自然资源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7 年度始兴县国土资源局预算公开

时间:2017-10-31 00:00:00 来源:国土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 年度始兴县国土资源局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国土资源局内设人秘股、执法监察股、地籍规划股、建设用地股、矿产资源管理股和测绘管理股6个股室和10个派出机构(各乡镇国土所)。2017年度部门预算是由国土资源局本级和10非独立核算的国土资源管理所构成。

始兴县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全县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测绘事业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矿产资源的责任。编制实施全县土地与矿产资源规划,参与涉及土地与矿产资源相关规划的审查,审核,指导和审核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

3.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监督检查乡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执行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情况;依法保护土地、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调查处理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

4.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拟定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开发耕地措施并进行指导监督,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承担全县耕地面积占补动态平衡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

5.组织实施地籍管理工作;负责提供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土地确权、定级、登记发证和城乡地籍管理等工作,承担县人民政府调处土地权属纠纷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工作。拟定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计划、供应等措施,指导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的制定与公布,对土地权价格进行备案,规范土地市场秩序;承担报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7.负责矿产资源探矿范围权内的调查,协助办理采矿权的申报登记与报批工作;组织矿产资源调查,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监督地质资料汇交工作;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组织征收在辖区内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负责本级权限内矿业权的年检工作。

8.负责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县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监督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等勘查和评价工作,监测、监督防止地下水过量开采引起的地面沉降与地下水污染造成的地质环境破坏;承担国土资源应急管理工作。

9.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市场管理工作。编制基础测绘工作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测绘行业,负责测绘成果、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管理和公共信息提供,监督执行测量标志的保护工作。

10.负责全面管理乡镇国土资源管理所。

11.承办县人民政府和市国土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国土资源局行政编制50人,事业编制7人,实有在职职工48人(其中:财政统发41人,非统发7人),定额人员10人;退休人员14人(其中:财政统发12人,非统发2人),遗属2人。公务用车定额车编1辆,均纳入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开支。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加大用地报批、土地供应、征地拆迁等工作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2.切实做好土地利用规划和耕地保护工作

3.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地灾防治和地质环保工作,进一步提高矿产资源管理水平

4.加强执法监察,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5.夯实基础业务建设,促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全面发展

6.强化宣传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国土部门新形象。

(四)主管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本年收入总额618.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8.75万元,占总收入总额的100%。

三、支出预算说明

本年支出总额618.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8.75万元,占总支出总额的97%;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总额的3%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598.75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5.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4.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8.4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2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3%,与上年预算相比增长67%。本年度项目经费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评估调整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我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调整工作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4.4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15.04万元相比减少4%。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14.4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1.90万元。

 始兴县国土资源局

                            二○一年三月四日
2017年始兴县国土资源局预算公开附件3: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