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应急管理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始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使用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19-04-26 00:00:00 来源:安监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使用情况自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始兴县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始兴县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和严格公务接待标准的工作部署,我局结合2019年预算批复意见和2018年决算编报要求,对我局“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彻底的自查,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措施

加强领导,建立专项检查长效机制。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三公经费管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分管领导任主任,负责三公经费管理及公务卡制度执行情况的日常事务。专门下发《始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通知》,从制度上对我局“三公经费支出进行规范。

二、进展情况。

我局“三公”经费2019年县财政预算安排数为6.22万元。

1、公务接待费用

    我局2019年公务接待费实际支出0.39万元。我局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标准控制支出,经费收入支出情况单独记账、单独结报。经查,我局2019年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情况,但今年省市组织检查多造成公务接待实际支出大一点。

2、公款出国(境)费用

2019年第四季度我局没有出国(境)事项发生,此项费用不存在。

3、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 

我局2019年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实际支出0.25万元。

我局对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实行单列记账,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和统一报废更新制度,每季度对燃修费用进行公示,接受监督。经查,在公车管理及专项治理中,我局在自查自纠阶段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封存备案制度;实行政府采购购置公务用车;不存在超标准配备公车或豪华装饰公务用车行为;不存在公车入私户行为;不存在利用职权向企业或下属单位调换、借用、租用汽车行为。

4、其他公务费用

无。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

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根据自查结果,我对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十项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三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区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四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

                         始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419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