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09 17:54: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9日上午,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组织外来务工人员有序流动以及“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活动有关工作,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副县长段琪、县人社局副局长彭继红带领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深入始兴县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慰问活动,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段琪一行先后深入万达、日本电产看望慰问一线生产的外来务工人员,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及企业发展情况。对外来务工人员在始兴生产生活中的就业创业、劳动条件、子女就读等问题,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外来务工人员朋友们嘘寒问暖,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排忧解难,增强始兴人社在外来务工人员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企业的负责人也向慰问组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用工制度以及企业依法维护外来务工人员权益、企业对返乡及留在始兴过春节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及生活安排等情况。段琪副县长对外来务工人员为始兴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勉励外来务工人员在继续努力工作的同时,积极提高技能技术和文化素质,学习先进的生产和管理经验,服务企业,扎根始兴,为建设和谐始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县人社局彭继红副局长还介绍了始兴县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鼓励企业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积极运用政策,享受本县人才引进、人才落户、技能晋升等公共服务与便利。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为企业服务。

    最后,慰问组向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了慰问礼品,向他们传达了政府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据统计,此次春节慰问活动共慰问了全县两千名外来务工人员,让外来务工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人社局 曾群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