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农业农村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财政专项信息

认真做好始兴县农田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检查验收工作

时间:2019-07-04 00:00:00 来源:始兴农业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基本农田的机耕路、渠道,使之成为“渠相连、路相通、涝能排、渍能降、旱能灌”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现代标准农田,提高我县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种植业股认真做好我县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检查验收工作。
3.1 我县2016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
2016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农业局承担部分)总投资1314.18万元,分二个片区:⑴澄江镇片区一(涉及善亨村、暖田村、澄江村3个行政村),建设规模4470.89亩,投资670.63万元;⑵澄江镇片区二(涉及潭坑村、铁寨村、澄江村3个行政村),建设规模4290.31亩,投资643.55万元。项目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底完工。2019年5月完成项目工程复核工作。目前正在做好市级验收的准备工作。
3.2 我县2017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
3.2.1 县农业局承担建设面积4456.11亩,项目建设地点为城南镇皇沙村、周前村,总投资65.45万元。
3.2.2 项目田间工程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截止2019年5月底已完成项目工程量的85%,预计2019年7月底全面完工。
3.3  2018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
3.3.1 始兴县2018年高标项目建设规模2.19万亩,已完成项目申报、报批工作,并于今年5月底完成了项目工程规划设计的招标工作。
3.3.2 项目田间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于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完成。
3.3.3 预计2019年10月份完成项目工程各项招投标工作。
3.4 始兴县2019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建设规模0.35万亩,总投资525.00万元,建设地点:城南镇。
3.4.1 已完成项目申报、规划设计工作。
3.4.2 已完成项目建设投资预算的财政审核工作。
3.4.3 预计2019年10月份完成项目工程施工的各项招投标工作。
3.5 切实做好我县2020年高标准基本建设项目的选址工作。
2020年高标项目建设任务1.2万亩,预算总投资1800万元,建设地点为太平镇乌石村、上台村、水南村等。
4. 测土配方施肥项目。
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实施可明确县各种类型的土壤所含成份,有利于指导农民合理搭配施用肥料,节本增收,提高农业生产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4.1 完成了2015年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2016年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并已通过了市级验收。
4.2 始兴县2018化肥减量增效项目(项目资金100万元)。
4.2.1 配方肥的推广使用,配方肥购买补贴资金我70万元,计划补贴肥料500吨(含配方肥、有机肥),主要扶持我县粮食生产。
4.2.2 建立水稻生产配方肥使用示范区6个,每个示范区面积100亩。
4.3 始兴县2019年化肥减量增效项目(项目资金100万元)。
4.3.1 配方肥、缓释肥、有机肥的推广使用,肥料补贴资金75万元,计划补贴购买肥料500吨(含配方肥、缓释肥、有机肥),主要扶持我县粮食生产。
4.3.2 建立水稻生产缓释肥使用示范区6个,每个示范区面积100亩。
5. 切实做好耕地地力补贴工作。
由于耕地地力补贴涉及千家万户,因此工作量大、时间紧、难度大。根据这一特点,本股室加强耕地地力补贴政策的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在核实汇总工作中认真细致,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退回改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6. 省级农业发展和农村工作专项资金项目。
6.1 始兴县2017年省级农业发展和农村工作专项资金项目—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向资金项目获批的共有三个项目,分别是:⑴始兴县创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水肥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始兴县太平镇罗围村,建设田间管网系统、抽水(蓄水)等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面积1000亩,计划总投资250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100万元。⑵始兴县盛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田头冷库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始兴县澄江镇暖田村,冷库库容400立方米,计划总投资33.38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20万元。⑶始兴县咸鱼头家庭农场承担的智能节水节肥灌溉示范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80万元。
6.2 项目实施情况。
始兴县创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水肥一体化示范项目已完成项目实施工作,完成了现场验收及资金支付。始兴县盛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田头冷库项目于2019年4月施工建设,目前已完工。始兴县咸鱼头家庭农场承担的智能节水节肥灌溉示范基地项目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正在建设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