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农业农村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始兴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第一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统计表和自查报告

时间:2020-04-20 09:12: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促进厉行节约各项措施的落实。根据财政局《始兴县整治“三公经费”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严格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始财[2014]8号)文件精神,我局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专项检查机制

我局充分认识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建设清廉政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有关规定,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三公”经费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制度上对全局“三公”经费支出进行规范。

二、狠抓落实,严控各种预算外支出

2020年我局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18.55万元,其中会议费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公务接待费10.65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

截止至2020年第一季度,我局没有出国(境)事项发生,无此项费用开支。

2、会议费

截止至2020年第一季度,我局没有会议费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截止至2020年第一季度,我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84万元,对比上年同期下降61.82%,原因是年初支付车辆维修费、保险费、汽油费支出减少。

4、公务接待费

截止至2020年第一季度,我局公务接待费支出1.65万元,对比上年同期增加103.7%,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合并,实际支出增加。

三、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局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管理。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会议费的管理。我局利用机关会议室,简化会议形式,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

三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保险等,最大限度提高使用效率。

四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制度,控制接待标准。

五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报批手续,规范财务审批制度。

始兴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第一季度 附件: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统计表.xls



                                                                             始兴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4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