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民政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我县低保、特困供养提标了!

时间:2023-06-08 14:51: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给全县困难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近期,始兴县民政局、始兴县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始兴县2023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及特困供养人员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圆满完成了我县2023年城乡低保和特困提标工作。

  《通知》明确,2023年我县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828元提高到857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603元提高到624元。城乡特困人员供养的基本生活标准按照不低于当地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6倍、且不低于当地现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确定,我县城市特困供养人员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1325提高到1372元,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标准由每人每月965元提高到999元。

  《通知》要求,本次提高的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新标准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对未达标的月份按政策实施新标准当月的低保、特困供养名册予以补发,补发的救助金在7月前补发到位。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供养资金原则上实行社会化发放,通过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账户。

  社会救助关系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体现着一个社会的爱心和温度。据悉,近几年我县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及特困供养人员标准不断提高,本次“提标”,我县共有3400余名困难群众直接受益,补发提标金额近40万元,让我县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