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林业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三公”经费

县林业局2018年三公经费自查报告

时间:2019-06-14 00:00:00 来源:林业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始财 [2014]8号《关于关于印发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严格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对2017年度执行使用情况和2018年预计执行情况的“三公经费”展开了自查情况,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狠抓落实,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1、公款出国(境)费

2017年度我局没有出国 ()事项发生,此项费用不存在。2018年度我局出国 ()事项无计划,此项费用也不存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我局对公车运行费用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和统一报废制度,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停放在单位院内的规定。严格控制车辆维护费的开支。2017年决算数为4.24万元 , 2018年严格执行只减不增的原则,2018年车辆维护费预计为4.22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7年我局严格控制车辆购置,没有购置车辆。现由于我局多台车辆已使用多年,超过车辆规定的使用年限,且行驶里程多,已无法保障正常行驶安全,对我局正常工作带来较大影响。鉴于目前我局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用车频繁,2018年经批准购置机具运输车、水罐车、及运兵车一辆,购置价格合计为78.7万元。

 

4、公务接待费用

我局的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三定、 “四不准”制度,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2017年公务接待费为5.05万元,2018年严格执行只减不增的原则,预算执行开支5.02万元。

5、会议费

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2017年会议费开支1.0万元,2018年预算0.95万元。

二、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局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六项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三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四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三定”、 “四不准”制度,控制接待标准。

五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报批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

 

                             始兴县林业局

     2019614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