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林业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财政专项信息

始兴县2019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生态林业建设类)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19-12-11 10:54:4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粤府[2018]123号)有关要求,建立生态林业建设类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促进生态林业建设类资金使用从低效转向高效。我局作为生态林业建设类资金项目申报牵头部门,认真组织落实,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与各相关部门积极协作、配合,生态林业建设类项目做实做细,大力推动我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有序进行

现将我县2019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生态林业建设类)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目标

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完成县委工作任务为目标,努力建设我县生态林业。将生态林业建设资金主要投向绿美古树乡村建设、森林碳汇造林及抚育、景观林带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等生态建设方面,着力提升资金的使用成效。

二、项目建设内容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省级涉农转移支付资金(生态林业建设)的通知》(韶财农【201941号)下达的任务、资金,我局2019年涉农转移支付资金(生态林业建设)共1714.54万元,其中:约束性任务810.66万元,指导性任务903.88万元。

(一)约束性任务810.66万元,包括以下3个项目:

1绿美古树乡村建设项目

项目资金400万元,属约束性任务,任务是建设2个绿美古树乡村,包括深渡水瑶族乡坪田村荔竹坝绿美古树乡村建设200万元,太平镇水南村绿美古树乡村建设200万元。

2、森林资源培育

项目资金共390.66万元,属约束性任务。项目建设内容是2019年新造林2950亩,项目资金236万元;2018年造林需抚育3875亩,项目资金77.5万元;2017年造林需抚育2858亩,项目资金57.16万元;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配套20万元。

3、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项目资金20万元,属约束性任务。

(二)指导性任务903.88万元,共安排项目17个:

1、森林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森林分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200万元;

2、森林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无人机(1架)购置)项目5万元;

3、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1个)项目60万元,主要用于始兴县亚历亨茶业有限公司进行茶山抚育(210亩)二次;

4、始兴县南蛇岭森林公园景观改造项目57.26万元;

5、丹凤山森林公园林分改造项目投资42.154万元; 

6、始兴县323线国道等公路裸露地绿化项目16.6万元;

7、始兴县南蛇岭森林公园湿地造林项目17.36万元;

8、武深高速始兴南出口两旁景观绿化落羽杉项目投资37.194万元;

9、马市镇黄田村水田垦造制高点绿化及沿线补植项目40.117万元;

10、隘子镇街道绿化升级改造工程项目20.33万元;

11、武深高速景观林带两旁景观改造10公里(600亩)建设项目120万元,其中市级配套36万元,县级自筹84万元;

12、国有坪丰林场绿化工程项目13.246万元;

13、韶赣高速、武深高速沿线山岭景观抚育工程项目147万元;

14、始兴县司前镇森林小镇建设-街道绿化项目33.15万元;

15刘张家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设计;

16、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年已完成编制工作,现正在评审,须支付尾款60万元。

17、2017年古树名木普查建档项目7.5万元。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分管财务副局长为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统筹整合生态林业建设类领导小组,负责审定生态林业建设类统筹整合资金分配方案和任务清单,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生态林业建设类统筹整合管理办法。做好对统筹整合后的生态林业建设类资金的政策目标、扶持对象、补助标准、实施期限、绩效及监督管理工作。

(三)加强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建设资金支付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加强报账资料的审核,完善支付手续,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决不能出现挪用、截留、挤占专项资金的行为,努力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

始兴县林业局

                                 2019年8月1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