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教育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8年始兴县教育系统部门决算

时间:2019-09-24 00:00:00 来源:教育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始兴县教育系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始兴县教育系统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始兴县教育系统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始兴县教育系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始兴县教育局是始兴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是主管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教育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拟订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教育体制改革的建议,以及教育发展的方向、重点、结构、速度,并协调指导实施。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职责范围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教育收费的规定,管理县级教育经费,监督乡镇教育财政拨款的执行情况,会同财政安排省、市、县级有关教育资金的分配,指导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的基建工作。
(四)综合管理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民族教育,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五)指导学校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国防教育,负责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团队组织的建设与管理,保障素质教育的实施和教育目标的实现。
(六)统筹规划、协调和管理各级各类民办教育,规范民办教育办学秩序,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七)指导、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工作。
(八)牵头负责监督检查全县各地和各级各类学校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情况,负责督政、督学工作,依法组织教育执法工作,督导、检查下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和巩固提高“两基”工作,组织对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的督导检查和验收工作,负责教育评估工作,对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进行检查、监测。
(九)指导学历教育工作,组织制定学校招生计划并协调招生工作,指导学生学籍管理。
(十)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指导新课程实验,指导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实验室和图书馆建设工作,指导教育信息化工程的实施,负责教育信息和统计工作。
(十一)负责本系统的对外交流和对外合作。
(十二)规划、指导推广普通话和文字规范工作。
(十三)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实施基础教育教师资格制度,负责基础教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审核和评审。
(十四)承办县人民政府及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2018年决算组成单位共28个,包括:始兴县教育局(本级)、始兴县始兴中学、始兴县九龄中学、始兴县风度中学、始兴县墨江中学、始兴县中等职业学校、始兴县实验小学、始兴县逸夫小学、始兴县机关幼儿园、 始兴县高峰小学、始兴县青少年宫、始兴县丹凤小学、始兴县马市中学、始兴县马市镇中心小学、始兴县太平镇中心小学、始兴县沈所中学、始兴县沈所镇中心小学、始兴县城南中学、始兴县城南镇衍屏中心小学、始兴县顿岗中学、始兴县顿岗镇中心小学、始兴县澄江学校、始兴县罗坝中学、始兴县罗坝镇中心小学、始兴县深渡水乡民族学校、始兴县司前镇赓靖学校、始兴县隘子中学、始兴县隘子镇中心小学。
内设6 个行政机构和 6 个事业机构。行政机构有:办公室、教育股、德育体育卫生艺术教育股、教育督导室(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基建财务 股、人事监察股;事业机构有:招生和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财 务结算中心、教研室、电教站、后勤产业办公室、学生资助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