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交通运输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始兴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第三季度“三公”经费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时间:2019-11-25 15:45: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促进厉行节约各项措施的落实。根据财政局《始兴县整治“三公经费”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严格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始财[2014]8号)文件精神,我局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现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我局充分认识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建设清廉政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完善管理办法,制定过硬的执行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制度
      一是实现了“三公经费”下降目标。我局本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压缩公用行政经费支出,压缩一切不必要的开支,确保“三公经费”支出每年有所下降。二是实行了“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公开。局“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一年内至少会在本单位内部公布两次以上(即:半年和全年各公布一次);公布内容真实、详细,不仅只公布总额,还公布明细。
      三、自查自纠具体情况 
      我局“三公经费”等支出真实、合规,达到了下降指标要求公务接待费用方面:没有违反公务接待原则;没有公款大吃大喝;没有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没有以会议费、培训费等名义报销接待费用;没有把招待费转移到下属单位或企业报销等。公务用车费用方面:没有违规购车、豪华装修车辆,对车辆能够实行定点维修和加油等。出国(境)费用方面:没有利用公款出国(境)旅游;没有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其他方面:不存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等违规违纪行为。
      2019年我局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7.21万元,比上年减少0.25万元,下降3.35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公务接待费比去年减少0.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4.71万元,比上年减少0.25万元,下降5.04 %。会议费0.74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我局三公经费及会议会支出5.75万元,同比增加0.03万元,增幅为0.52%,其中公务接待费3.2万元、公务用车费用2.0万元、会议费0.55万元。能够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公开,公开的内容做到真实、详细。
      四、积极完善监管,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针对“三公”支出管理工作的不足,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三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县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出差之前提前填写出差申请单,作为报销时的依据。四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出差前在公务用车信息平台申请用车,车辆修理前报人秘股并填写修理审批单,并到定点机构进行修理;节假日和不使用时车辆一律停放到规定地点。五是加强用水、用电管理。对空调、照明、用水等进行统一管理,提倡节约用水用电。六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的审批程序进行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七是规范大宗购置及办公用品管理。八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批报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


始兴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0月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