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始兴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始兴县隘子旺满堂米粉厂米粉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1-13 17:48:1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始兴县隘子旺满堂米粉厂米粉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1月13日至2021年1月1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09
    传   真:0751-33342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始兴县隘子旺满堂米粉厂米粉加工项目

建设单位

始兴县隘子旺满堂米粉厂

建设地点

始兴县隘子镇湖湾小学旁

环评机构

广东韶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始兴县隘子旺满堂米粉厂投资140万元在始兴县隘子镇湖湾小学旁建设始兴县隘子旺满堂米粉厂米粉加工项目,年产225吨清化米粉。项目原材料为大米,主要生产设备有洗米机、磨浆机、蒸粉机、烘干机、预干机、封口机、切粉机、电蒸汽锅炉等。工艺流程:磨浆→蒸粉→预干→滚面皮→切粉丝→定型→烘干(电蒸汽锅炉供热)→检验→包装→入库。本项目设员工11人,年工作时间300天,日工作时间8小时。厂内设宿舍、食堂。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运营期

1.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相关要求限值。

2.大米的清洗、浸泡工序产生的废水,交由周边养殖户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当地农村污水处理站处理。

3.磨浆机、米粉生产线、泵等各设备运行时产生的设备噪声,采用建筑物隔声、减振器等降噪等措施处理,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2348-2008)1 类标准。

4.切粉工序产生的米粉废料收集后交给饲养企业作为饲料综合利用,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委托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2021年1月12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