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党政机关 > 曲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曲江区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查外卖食品安全

时间:2023-12-25 09:15:19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曲江区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查外卖食品安全

         2023年7月24日上午,曲江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马坝镇人民政府,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随机查餐厅”活动检查组,在主要城区商业路段随机选取3家不设堂食的外卖餐饮单位开展现场直播检查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直击网络订餐外卖餐饮单位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状况。

        检查组按照《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范围、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加工制作过程、外卖食品包装材料、网络订餐平台公示信息等情况。现场还安排快检人员对使用的果蔬开展了克百威、三唑磷项目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快检检验结果均合格。

        经过检查,3家外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良好,基本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但也存在以下问题:1、韶关市曲江区嫣然奶茶店(古茗奶茶店)工作人员戴的工作帽未能将头发全部遮盖住;2、韶关市曲江区甜小果饮品店,食品与非食品混放,食品未分架、分类、离墙离地存放,食品原料采购未按要求索证索票、索取检验合格报告,工作人员穿衣戴帽不规范,3、粤之味鸡脚王销售散装食品未按要求在容器上标示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明清单,要求限期整改。

        本次行动通过现场直播,强化对餐饮外卖服务经营者的监督,督促网络餐饮经营者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同时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