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党政机关 > 曲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曲江区开展第二轮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

时间:2023-11-30 10:00:11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曲江区开展第二轮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

        为加快推进全区第二季度包保督导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曲江区成立6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组,就乡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了第二轮督查。

        本次督查抽取了5个镇开展,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包保干部对“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应用操作情况,包保干部督导工作全覆盖完成情况,包保督导发现问题闭环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向镇食药安办工作人员和包保干部就提高督导问题整改率技巧进行再培训。此外,督导组随机抽取了10家包保主体进行实地走访,重点查看包保干部督导、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设置配备情况、“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执行情况,以及督导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等。

       督查组要求,各级食药安办要抓好统筹协调,抓住平台指标要领、精准发力,把责任落实工作做细,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在末端见效;要抓好“两个责任”相关培训工作,切实保障包保干部和包保主体明确“两个责任”工作要求。

       下一步,区食药安办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参考指标,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工作高质高效落实落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