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党政机关 > 曲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曲江区首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揭牌启用

时间:2022-01-29 10:39:3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6日上午,曲江区首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在曲江区君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启用,标志着我区“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副区长黄华、区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是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服务示范站,同时也是2021年度“南粤家政”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专业家政、技能培训、就业推荐、调解维权等服务。曲江区人社部门整合盘活各类资源,促进君悦家政公司和马坝镇安山村委建立合作服务关系,基于安山村委图书室、休闲室等场所打造调解室、培训室、实操室,扩展了原有场地的功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优质家政服务。

  黄华指出,目前示范站的硬件设施已完善,接下来要着力于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创新特色服务与产品,满足多样化、差异化的市场需求,以示范站为纽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黄华强调,要切实发挥“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的服务功能,一是要注重宣传,迎上信息时代的浪潮,充分利用好曲江发布、曲江广播电视台等官方媒体打响基层示范站的知名度,让群众知晓示范站的相关职能;二是曲江区君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的运营主体,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的规章管理制度,实施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发挥好示范站的培训职能,全面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与技能水平,全面提高家政行业行业形象,打造社会认可的优质家政品牌。

  下一步,曲江区将继续大力培育家政企业,把家政服务业打造成为促创业、保就业、惠民生的“新杠杆”,同时,也将大力推广宣传“南粤家政”促就业、保民生政策,带动各类劳动力加入家政行业,提升我区家政服务水平,打造曲江区的安心品牌,推进曲江区家政产业高质量发展。

1643423936(1).jpg1643423960(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