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党政机关 > 曲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强化就业服务,助力青年成长——曲江区人社局着力做好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1-05-21 10:47: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曲江区人社局坚持以就业创业为重点,把青年职业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用好用活就业、人才各项政策,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助力青年群体实现就业创业。

  稳定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2020年以来,全区累计公开招聘7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组织认定11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12个,累计组织54名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实施“三支一扶”计划,2020年接收“三支一扶”大学生14人,今年计划接收19人。

  提升人才服务水平。通过现场招聘会、电话联系等方式,向青年大学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服务。落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在韶就业补贴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等政策,2020年以来,区人社部门受理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27人次13.5万元、高校毕业生在韶就业补贴309笔269.54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岗位补贴17.70万元,惠及79人次。

  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创业扶持。面向广大青年开展创业培训,涉及青年创业政策讲解、电商技术指导等内容,进一步提高青年的求职创业能力。落实创业扶持政策,2020年以来,累计为13名创业青年办理创业担保贷款326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资助2万元,降低了青年创业成本。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921.jpg

(2021年曲江区第一期创业培训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