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第25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时间:2017-11-25 00:00:00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2017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9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肉制品、饮料、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糕点、餐饮食品共38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63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肉制品57批次,不合格2批次;饮料55批次,不合格2批次;酒类21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21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60批次,不合格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2批次,不合格3批次;食糖41批次,不合格1批次;糕点21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42批次,不合格2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肉制品不合格2批次:1.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佛山季华店销售的标示为中山市黄圃镇丰联肉类制品厂2017年5月11日生产、规格为250g/袋的贵人坊鲜肉腊肠(猪肉大豆蛋白肠),胭脂红检出值为0.00078(内含物)g/kg;0.00083(肠衣)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内含物)g/kg;≤0.025(肠衣)g/kg)。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2.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佛山季华店销售的标示为中山市黄圃镇丰联肉类制品厂2017年3月1日生产、规格为250g/袋的贵人坊精选腊肉(广式腊肉),胭脂红检出值为0.00068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饮料不合格2批次:1.深圳市好又多量贩百货有限公司翠竹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黑龙江九都宝源饮品有限公司2017年3月2日生产、规格为500ml/瓶的克东天然苏打水,溴酸盐检出值为0.024mg/L,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1mg/L)高出1.4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2.深圳市好又多量贩百货有限公司翠竹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黑龙江九都宝源饮品有限公司2017年3月1日生产、规格为350ml/瓶的克东天然苏打水,溴酸盐检出值为0.014mg/L,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1mg/L)高出0.4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三)酒类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万悦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示为广东省遂溪县古尧天酒庄2015年4月12日生产、规格为450ml/瓶,38%vol的叁王龙马酒(露酒),酒精度检出值为32.8%vol,未达到标准规定(38.0±1.0%vol)。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四)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鸿利百货店销售的标示为揭阳市揭东潮师傅食品厂2017年2月8日生产、规格为150克/袋的地都宏欣咸菜,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1.19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g/kg)高出10.9倍。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五)水果制品不合格4批次:1.饶平县恒晟百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舒口食品厂2016年9月1日生产、规格为500克/瓶的老香橼,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5.50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g/kg)高出4.5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2.陆丰市金德丰百货商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广东金鲤桥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4月1日生产、规格为300克/袋的嘉应子,霉菌检出值为79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0CFU/g)高出14.8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3.陆丰市金德丰百货商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普宁市里湖泰嘉源食品厂2017年4月1日生产、规格为165克/袋的陈皮梅,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0CFU/g)高出11.0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4.陆丰市金德丰百货商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普宁市里湖泰嘉源食品厂2017年5月2日生产、规格为265克/袋的陈皮梅,菌落总数检出值为74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0CFU/g)高出6.4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1.汕头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天山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汕头市澄海区万珍园食品厂2017年2月22日生产、规格为300克/盒的花生芝麻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2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50g/100g)高出0.6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2.惠州市惠城区黄记购物商场销售的标示为普宁市里湖胜达凉果厂2016年12月16日生产、规格为400克/袋的酒鬼味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7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3.惠州市惠城区黄记购物商场销售的标示为普宁市里湖胜达凉果厂2016年12月16日生产、规格为400克/袋的蒜香味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32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七)食糖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花都区新华兆明购货商场销售的标示为普宁市逸宝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3月7日生产、规格为460克/袋的绵白糖,还原糖分检出值为未检出(/:0.328%),未达到标准规定(1.5~2.5%)。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八)糕点不合格1批次:茂名盈惠副食店销售的标示为茂名市茂南区亿加香食品厂2017年3月18日生产、规格为95克/袋的鸡蛋卷,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500000CFU/g、190000CFU/g、250000CFU/g、1000000CFU/g、22000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九)餐饮食品不合格2批次:1.肇庆市世纪渔港商贸有限公司2017年5月15日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的鸡肉,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845.69μ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μg/kg)高出7.5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2.中山市新成海港大酒楼有限公司2017年5月10日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的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15.5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
特此通告。
附件:
附件1食品抽检合格信息-20170727.xls
附件2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20170727.xls 

转载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相关文件: